close
*俊哲
*RPS偽現實AU
*有一點破鏡重圓的味道
*HE
*折漢跟龔俊以外的人都沒有感情線
*引用歌曲:《丟了你》靈感也來自於此
*全文11000+

歌曲:丟了你
演唱:井朧
作詞:閆驍男
作曲:鞏一凡

  

他們私奔,在那晚星月高懸的十點三十一分。

.
01.
‘’怪自己舉棋不定,鼓起勇氣卻又放棄‘’
  
  劇本的頁角已經滿是皺褶,螢光筆畫過的地方也沾了些髒,龔俊蓋起手上的劇本將它擺在高級的Serta床鋪上。
  蹙起眉頭,龔俊那雙風流桃花目已經被眉頭皺起的走勢用耷拉下的雙眼皮遮住那若有似無的多情。
  他曲起食指,用骨節抵在自己的太陽穴,下了點力氣揉發疼的頭,卻又因為力道過重導致弄巧成拙。
  他的頭更疼了。
  閉上思緒複雜的兩潭深墨色,手掌抻開撐著額際坐了片刻,房裡和方才自己闔上劇本時一樣安靜,唯有冷氣微微輕細聲響透過空氣傳導至他的耳裡,他終究是受不住,睜開眼睛扯下被充電線連著源頭的手機,有些粗暴,符合他此刻浮躁不安的心境。
  打開微信,點下釘選的那張貓咪頭貼,按下語音訊息鍵。
  「……哲瀚,你跟她,真的……」他的聲嗓本就低沉,此刻卻低的近乎頹靡,聲帶注射了滿管的喪氣,潑上一桶化不開的啞。
  他錄完了,大拇指卻始終按著屏幕,手指用力到手腕青筋浮起,龔俊沒有勇氣將訊息發過去,他自己知道。
  他沒有勇氣,他自己最是心知肚明。
  點了一下返回鍵,打開微博登入小號,龔俊將自己砸進床裡。
  熱搜已經降下去了,但是依然有不少人在哭天搶地,他們都說張哲瀚談戀愛了,對象是近些年躍進時尚界嶄露頭角的黑馬品牌LITM的御用模特,連藍依。
  LITM,全稱是Lover in the mist,翻譯過來是,於濃霧中愛人,張哲瀚在這間公司初出茅廬之時,代言過一次。
  這間公司的總裁是名年輕的女性,而那位御用模特連藍依,同時也是LITM的藝術總監,點進營銷號那條刺眼的「張哲瀚認愛LITM御用模特?」後,是整齊但光線昏暗的一套九宮格圖,照片裡的人影因拍攝距離關係有些失焦模糊,但大部分的人還是認的出來那名男人挺拔的背影,是前年奪下影帝寶座的張哲瀚。
  龔俊滑過圖片底下的評論區,留言有支持也有反對,甚而有第三方認為營銷號只是在炒作,支持的人振振有詞,說著張哲瀚已經三十六歲了,四捨五入就是奔四了,你們還不讓人娶妻是不是過分了點?反對的人頭頭是道,先是舉出張哲瀚不應該結婚的原因,再條例式照片裡不確定是否為連藍依的女子的缺點。
  龔俊離開那一則則使人心煩的留言,向上滑進圖片,一張一張的放大張哲瀚的身影,這是在自虐,他自己心裡清楚。
  龔俊不自覺的咬緊牙關,將手機拋開了一點距離,煩躁的搓揉自己的短髮。
  在他看來,只要張哲瀚的對象不是龔俊,那就不夠完美,張哲瀚怎麼能和別人結婚呢?怎麼能……和除了龔俊以外的人在一起。
  但龔俊確定自己沒有資格去質問張哲瀚,一個月前,是他自動拋棄了和張哲瀚白頭偕老的機會。
02.
  一年半前,張哲瀚和龔俊二搭的消息一傳出去,便驚動了各方各界。
  當年山河令播出之後,兩人都還只是即將滿三十的年紀,他們當時一同參加了一個培養新生代女性演員的綜藝節目,那檔節目的前輩在採訪時表示了很想看見龔俊和張哲瀚二次搭檔拍戲,希望別讓大家等太久,可這一等,便等了幾乎五年,期間兩人的CP粉來來去去,有依然堅定的相信他們是戀人的,自然會有嘲弄他們當年果真營了一場好業。
  張哲瀚三十四歲那年坐上了影帝寶座,在拿下影帝獎座的同一個星期,他宣佈了近期會和龔俊二搭的消息,讓各位敬請期待,兩人的CP超話瞬間竄回了CP榜第一,眾人皆在猜測兩人二搭會是什麼題材,大部分人否定了兩人會再出演耽改,應當是各自和女演員搭檔,一同演出,而以張哲瀚的影帝身份,連路人都認為他是男主角沒跑了,但粉絲不在乎兩人到底在電視劇裡演的是什麼關係,光是他們能夠再次一起演戲,便足夠他們天天吃齋行善、求神拜佛。
  然而官宣出來時,大眾才發現自己已經錯了最淺的第一層,兩人要演的不是電視劇,而是電影,且導演便是張哲瀚拿下影帝那部電影的導演,雙方似乎也沒有搭檔女演員,兩人的CP超話又鬧騰了好幾天,這部電影的拍攝過程極為封閉神秘,網上搜尋不到任何路透,這段期間兩人銷聲匿跡,張哲瀚比龔俊早一步殺青,他當天在微博和Instagram發了一張光線昏暗的圖,配文只有簡潔的三個字,那就逃,有粉絲將圖片調亮,發現是圖片裡是張哲瀚坐著拿鏡頭拍向鏡子,頭髮半長,沒有拍到臉,但下身穿著的,是一件淡紫色的長裙,粉絲吵了幾天,說張哲瀚怎麼可能穿着裙子,這件事在龔俊殺青後也被逐漸遺忘,龔俊出組後也發了一張對鏡拍的照片,但光線比較明亮,一樣沒拍到臉,身上穿的是染有髒汙的醫生袍,配文更簡潔,只有一個嗯字,再加上一個句號,雖不懂龔俊發這張照片的意義,但大眾對這部電影的期待度又增高了一些。
  電影製作期間他們二搭消息的熱度也沒有降下來,半年後電影預告放出來,討論度又達到一個新沸點,當初猜測兩人不會再演CP的人不只跌破了眼鏡,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所見,龔俊和張哲瀚,在電影裡演了一對真正的戀人。
  張哲瀚在電影裡出演一名患有性別認同障礙的富家少爺,吳菡,他不認為自己是男性,衣櫃裡有一排的裙子和女性生理用品,但吳菡活在富家,不能讓他人知曉他有性別認同障礙的事情,他每日都活的很壓抑,逐漸患上了抑鬱症,家人將他送去了國外的精神病院,謊稱吳菡出國進修,可吳家送他去治療的主因不是因那日漸嚴重的抑鬱情形,而是希望能治好他的性別不安,屏幕裡的吳菡拿起咖啡色的眉筆描了個溫婉的眉型,於唇瓣抹上嬌艷的海棠紅,吳菡在坐進私人飛機時,落了滴淚在他白色的長裙上,進了那家豪華的精神病院,他被准許可以不穿病服,每天穿著昂貴的長裙跑在環境良好的病院裡,眼神偶爾有著好奇的光亮,有時又裝滿悲傷的憂鬱,直到某一天他在花園深處撞到了龔俊飾演的華僑,他的主治醫師,賽門醫生,賽門醫生英俊的臉上沾著泥,手上拿著一把小鏟子,吳菡看著賽門醫生臉上有些羞怯的表情,用手掩住嘴唇,禁不住的輕笑了起來,賽門醫生和吳菡的關係開始超越病患和醫生的界線,賽門醫生在吳菡生日當天送了他一件淡紫色的長裙,和吳菡的其他衣物比較起來相對便宜,但吳菡卻偏愛那件紫色長裙,賽門醫生和吳菡坦白自己患有人格分裂,副人格頑劣,並且恐同,吳菡握住賽門醫生的手,說會同他一起渡過困難,不排除以治療手段刪除副人格,日子一天一天的在過,吳菡聽到病院裡的護理師和醫師在聊天,內容是,人格分裂患者,主人格會不知道副人格的存在,但副人格對主人格的一切行動瞭如指掌,吳菡睜大眼睛想起了賽門醫生說過的話,想去找那位護理師問清楚,卻被賽門醫生拖進病房裡,吳菡從未見過賽門醫生發怒的模樣,他的臉色滿是慍怒扒開了吳菡的衣服,扯下吳菡的淡紫色長裙,像是在確認什麼,又像是沒有認識過吳菡,彷彿面前的人不是自己的戀人,吳菡摟住賽門醫生的脖子,小聲啜泣,Simon……Simon,我是吳菡,我是女生啊。
  預告到這裡便結束了,結尾放出了電影的名字《那就逃》,下個月中旬便會在電影院上映,大眾都被那短小預告裡張哲瀚與龔俊的演技震懾住,更何況題材複雜又充滿社會探討性質,粉絲震撼於自家的偶像演了這樣的角色,又不得不拜服於他們兩人的演技。
  電影上映後,票房一夕之間暴漲,電影院甚至塞入加映場,每一場都座無虛席,可謂是一票難求,一般進去觀影廳兩個小時後,再走出來的人沒一個臉上不掛著淚痕,導演也坦承這部電影他是要拿去參加電影盛會,駁一駁得獎機會,一時之間張哲瀚有望蟬聯影帝寶座的傳言破空而來,龔俊的粉絲不服氣了,和張哲瀚的粉絲吵了起來,喊著鬧著龔俊在這部電影裡也是演技炸裂,怎麼,他沒資格拿影帝嗎?
  兩方粉絲吵的不可開交的的同時,龔俊正抱著張哲瀚躺在自家的Serta床上。
  龔俊和張哲瀚的關係比粉絲所想像的,還要再深刻上不只一倍。
  龔俊和張哲瀚在第一次搭檔演出電視劇山河令後,便交往到至今,年歲更迭,已有六年之久。
  「俊俊,你對結婚……怎麼看?」張哲瀚用額頭抵住龔俊的胸膛,睜開了眼睛。
  「結婚?」龔俊放下手上的手機,頁面停在微博上他們兩人CP超話裡粉絲看了《那就逃》的心得感想。
  張哲瀚坐起身子目光鎖定在自己的左手無名指上,上頭有明顯的戒痕,從前的他不太常戴戒指,偶爾戴的幾次也是因為心血來潮,和龔俊交往後,他便和龔俊互相為對方挑了婚戒,暫時不能戴同一對,所以一定要是對方親自挑的,張哲瀚一直將那枚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這些年來外界也有在猜測他是否隱婚,但找不到任何跡象,便又放棄了一切猜想,張哲瀚最近把那個戒指拿了下來,他想要換上一個更正式的,並且必須是一對。
  「哲瀚,怎麼了?」龔俊微微的耷下眉尾,也坐起來,將臉湊到張哲瀚低著的頭下方,望進張哲瀚覆了一層憂慮的溫柔杏眼,他察覺到張哲瀚的情緒低落,便張開手從側邊將人按進懷裡。
  「我有一個朋友,是禮儀師,他上禮拜約我去小酌一杯,跟我說了他接的一個案件,亡者是名得了小細胞肺癌的青年,這種病症極為惡劣,果然,那位先生很快便離開了人世,我朋友和那位先生簽的是生前契約,那位先生一離世,契約即刻生效,於是我朋友便趕去醫院準備接體,他到了安寧病房外,看見那位先生正在被急救,我朋友迷茫了一下,照理說安寧病房是不會再急救的,方才打電話過來通知他的家屬也確實是請他來接體的,直到他看見有一名男性跪在病房外拉著那位先生母親的衣擺,哭著喊道,不要再折磨他了,讓他走吧,醫生你放過我的丈夫吧,我朋友知道那個男性是誰,那是那位先生的男朋友,我朋友去做臨終關懷時見過幾次,也了解過他男朋友並不被他們家接受,他們家傳統,覺得兒子喜歡男生是大逆不道、是不孝,所以早就跟那位先生斷絕了關係,是因為那位先生離世後,死亡證明書需要直系親屬或配偶申請,但是同性……不能結婚,沒有法律效力,那位先生的伴侶連要為他申請一張單薄的紙張都辦不到,所以才聯繫了他的家人,哪裡知道,他的家人來了以後,立馬和醫院要了急救同意書,折磨起了已經半涼的……亡者,他的伴侶做不了主,只能跪在地上求,你知道嗎?俊俊,我朋友告訴我,一直到喪禮那天,那位先生的伴侶跟禮儀人員說自己是亡者的伴侶,禮儀人員為難的和他道歉,說不好意思,先生,家屬不願意讓您進去祭拜,他只能一直站在禮廳門口直到家奠與公奠的程序走完,再遠遠的跟著靈車走了一段路,最後撕心裂肺的哭到氣喘,被殯儀館的工作人員送去醫院。」張哲瀚的聲音放的比以往都輕,他低聲講話時脆弱又柔軟,到了最後幾句甚至有些哽咽,龔俊抱著張哲瀚左右搖了搖,輕輕的拍了拍他的後背。
  「哲瀚,別怕。」龔俊握住張哲瀚的手,他的手比張哲瀚還要大上一些,掌心溫熱,將張哲瀚從悲傷的深潭裡拉了上來。
  「俊俊,我們去國外把證領了,好嗎?」張哲瀚用大拇指摩挲著龔俊的左手無名指的第二指節,他抬起頭顱側過臉,一雙柔情瞳眸裡的溫暖,回應向龔俊眼底的安撫意味,與之纏綿,於臥房內悠揚發散。
  「好,我們去領證。」龔俊往前湊近縮短距離,用鼻尖蹭幾下張哲瀚臉上的痣,龔俊輕緩的閉上眼睛,纖長的睫毛搔過張哲瀚肌膚,惹的人手指不自覺微勾一下,龔俊挪動腿部小心翼翼的避開張哲瀚的膝蓋,張開修長雙臂將人往寬闊的胸膛摟,和張哲瀚心臟貼心臟。
03.
‘’沒懂得珍惜,那麼輕易丟了你‘’

  龔俊握著手機坐在靛青色北歐風沙發上,他看著張哲瀚傳過來的語音訊息,點開來是詢問他人現在到哪裡了,自己已經在餐廳裡面等他,龔俊滑掉微信的界面,按下關機鍵,捏緊手機,手肘撐在大腿上,大拇指指節頂住自己眉間,他垂下頭顱的速率近乎衰頹,肩膀微顫,寫盡恐懼。
  龔俊今日打扮的帥氣逼人,甚至為自己優越的面容化了點淡妝,休閒西裝的口袋裡裝著Tiffany的寬版男士婚戒,他今日原本是要去和張哲瀚求婚的,求完婚、吃完最後一頓情侶餐,和張哲瀚牽著手坐上飛機去國外領證,正式締結伴侶關係。
  他就要踏出家門,卻收到一條訊息,一條比張哲瀚的詢問路程訊息更快傳遞到他手機上的消息。
  他現在本該站在餐廳的包廂裡和張哲瀚求婚,原本。
  有條陌生號碼發了一張他和張哲瀚站在陽台上擁吻的照片,配字訊息,我們那麼愛你,你怎麼可以背叛我們?
  赤裸裸的威脅。
  原先張哲瀚沒有提出要領證結婚時,龔俊就想過要領證,但當時一直顧慮著事業剛起步不久,若是領了結婚證,被曝光出來對雙方都是一種不小的影響,沒有領有法律效力的結婚證,即使被狗仔爆料兩人的關係,只要一口咬死雙方是關係好的兄弟,那也沒人能拿他們怎麼樣。
  可今日這則訊息不是狗仔發的,雜誌社能用金錢搪塞,可以用錢解決的事情,那都不算事,但今日傳訊息給他的,是私生飯。
  有錢能使鬼推磨,但總有一些人比鬼魂還要難以捉摸,私生飯不是以正常行為就能推測的族群,他們瘋癲且失控,龔俊不敢保證這些人會對張哲瀚做些什麼。
  曾經有私生飯闖進張哲瀚的家裡,龔俊進了家門發現有些不對勁,拉著張哲瀚出門並且報了警,才揪出躲在張哲瀚家裡手裡握著把水果刀的人。
  這種事情,龔俊再也不想看到第二次。
  他不在乎自己怎麼樣,他可以身敗名裂,可以遍體鱗傷,但是張哲瀚,不行。
  張哲瀚可是他入行那麼多年來,第一個奔到他面前的,光啊。
  是他站在芸芸眾生裡,仰起頭觀星時,湊巧被月亮瞧見,皎潔的明月認為他憨傻天真,才不吝嗇的將月光灑在他一人身上,是那輪圓月選擇了自己,他才得以做陪伴月亮的,平平無奇一顆星。
  「對不起……張老師……哲瀚,對不起……」龔俊聲嗓低啞,脖頸越垂越低,眼眶比手上發燙的手機還要熱。
  客廳牆上的時針走到了羅馬數字十一,龔俊重新打開手機,張哲瀚發了數百條消息,有語音、有文字,也有乾脆一通電話撥過來,倒數第二條停在十點,是語音,點開是張哲瀚平靜的嗓音,一字一頓。
  「龔俊,我等你到十點半。」
  最後一條時間顯示十點三十一分,也是語音訊息,在音頻內同時有一種物品落進溶液的聲音。
  「好的,我知道了。」
  張哲瀚的聲音依然平淡冷靜,龔俊卻在屏幕後泣不成聲。
  CP粉都說,張哲瀚是龔俊拜觀音求來的,龔俊卻忘了一道問神明,要如何閃避他人的惡行與不懷好意。 
04.
‘’我總在每一個黑夜想你,嘲笑自己傻得可以‘’

  「沒事啦,熱搜降下來了,那些狗仔沒事做,天天挖別人私生活。」連藍依啃了一口蓮霧,坐在沙發上試圖安撫皺著眉頭盯緊手機螢幕一動也不動一下的張哲瀚。
  「熱搜我無所謂……但是他好像,看到了,他不知道妳是我親戚。」張哲瀚的視線流轉在微信最上面的那排"對方正在輸入"上頭,他用眼瞳一筆一劃的描摹起那些筆劃,描繪盡那些冰冷的字體,對方也還未輸入完畢。
  「你說……表姐夫嗎?」連藍依拿起桌上的可樂喝了一口,撐著頭顱觀察張哲瀚抹上落寞的側顏。
  「姐夫什麼姐夫,我是你表哥,不是你表姐。」張哲瀚執起茶几上的蘋果朝作勢朝連藍依丟去,連藍依趕忙做投降手勢求饒。
  「但是他,都過一個月了……還是沒有跟我解釋為什麼那天放我鴿子。」張哲瀚向後仰,整個人倚靠在沙發上,闔上眼皮,將手掌覆在自己酸澀的眼睛上。
  「我說真的,都一個月了,你們還不說開嗎?明年才是你們的七年之癢吧?他不回應,你就不問嗎?我坦白,我會嗑你們CP,從那些短小的物料裡,即便只有冰山一角,我都能看出你們有多愛對方,當初不是公主自己說要給惡龍三天的考察期嗎?現在都已經三十天了啊大哥!」連藍依從自己口袋裡掏出一枚LITM的男士婚戒,拍在桌上,張哲瀚聽見聲響睜眼斜瞥,赫然是一個月前自己帶去餐廳準備向龔俊求婚的婚戒。
  連藍依看著張哲瀚用力端正坐姿的模樣,輕微的嘆了口氣。
  一個月前她剛從LITM的辦公大樓走了出來,便看見馬路對面的餐廳門口坐著一個形似張哲瀚的男人,連藍依定睛細看,發現真的是自家表哥,趕緊趁綠燈還有七秒的空檔奔過斑馬線跑到張哲瀚面前,她表哥坐在地上掙扎的想要爬起來,但似乎連站起來的力氣都失去了,連藍依連忙蹲下身子將張哲瀚扶起來,張哲瀚抬起臉,眼眶紅的嚇人,雖說不合時宜,但連藍依不得不讚一句梨花帶雨,連藍依扶著張哲瀚先離開了人來人往的馬路邊,才意識到張哲瀚渾身皆在顫抖,原來剛才坐在餐廳外爬不起來,是因為哭到沒有力氣。
  「妳為什麼會有這個戒指?」張哲瀚將戒指握進手裡,再抬眼時,連圓潤可人的眼尾都噙着易碎的裂痕。
  「表哥,我是LITM的御用模特耶,我女朋友是LITM的總裁耶,這間餐廳開在我們公司正對面,我跟我女朋友很常去吃,一來二往就熟了,而你呢,是影帝張哲瀚,你把一枚我們品牌的戒指丟進火鍋湯底這種事,真的是……整家店都傳遍了,服務員也和我們八卦兩句,我就說我認識你,把戒指給拿了過來。」連藍依低頭和自己的頂頭上司,也是自己的愛侶傳訊息,邊分心向張哲瀚說明一切。
  「真的,表哥,就算哥夫不解釋,你也要問他,他不回應是他的事,但是首先你得問啊,我們品牌的名字是你提供的,第一個代言人也是你,你於我們有恩,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你和摯愛就這麼……就這麼走散了。」連藍依抬起眼眸,目光沉重,語重心長。
  「我只是認為,不需要問,他想告訴我,或者他能告訴我的事,他自然會自己開口。」張哲瀚似乎是累了,每一個字尾都夾雜睏倦。
  「……哥,我懂你的意思,我也明白這是你們賦予雙方的信任,但是表哥,你也要知道,不是每道題,都能套同一個公式啊。」連藍依從包包裡拿出空的戒指盒,輕輕的放在桌上。
  連藍依走出門後,張哲瀚整個人縮進沙發裡,抬起手上的電子錶瞄一眼時間,晚間十點三十一分,他嘆了口氣,閉上繡滿憔悴的瞳眸。
  片刻過後,他深吸一口氣打開自己的手機,點進自己的相簿,裡頭有一個加密相簿,密碼是051129,點開相簿,全是自己和龔俊的合照。
  「俊俊……」
05.
‘’喊你的姓名,該如何歇斯底里‘’
  
  導演拿著《那就逃》去參加了國外電影盛會,導演傳訊息分別和他們說競爭過大,不大有可能得獎,但是能打進國際市場總歸是好事,於是讓主演兩人自行選擇要不要一同前往參加。
  張哲瀚以身體欠佳為由推了,龔俊也以工作當成藉口一併推辭掉。
  電影盛會頒獎典禮當天,張哲瀚正坐在高爾夫球場的休息區擦拭球桿,他望著球場內走來走去的桿弟,正盤算著待會晚餐要去何處解決,卻被手機的震動聲打斷思緒。
  他打開手機瞥了一眼,是連藍依傳過來的一個微博網址,進入微信界面,他看了一會龔俊和自己最後的聊天時間,在兩個月前,不動聲色的移開視線,點開和連藍依的聊天室。
  張哲瀚和連藍依又傳了緋聞,被狗仔拍到連藍依出入張哲瀚的居所,很多粉絲已經接受連藍依的存在,甚至有心態好的粉絲已經喊上一聲嫂子,鬧的連藍依是哭笑不得,她直白的問張哲瀚要不要澄清,她可以開記者會。
  張哲瀚傳了個不用過去,反正他和連藍依是有血緣聯繫的親戚,他們清者自清,他不煩惱這些,他了解連藍依的性格,他這表妹也不擔憂這些,只是怕張哲瀚受到影響。
  訊息剛傳過去,便有一通電話播了進來,張哲瀚原先以為是連藍依,定神細看,才發現螢幕上寫著俊俊倆字。
  張哲瀚愣了數秒,在手機鈴聲響到第三聲時才回過神來,他舉起手機盯著屏幕上的字眼,竟覺得恍若隔世。
  
‘’我會在下一個路口等你,杳無音訊也沒關係‘’
  
  「喂……?」張哲瀚最終接通了電話,兩個月,滿打滿算六十天,說他不想龔俊,肯定是謊言。
  「張老師……張老師你在哪裡?你真的跟那個什麼依……你在哪裡?哲瀚你在哪裡?」龔俊的聲嗓經過電子的處理,傳遞至張哲瀚的耳朵裡時,彷如一把生鏽的鐵鎚敲擊著他柔嫩的心臟,如此的沉重,接近頹唐。
  張哲瀚驀然間被龔俊語氣裡的焦急與藏不住的哭腔攪的心頭苦澀,鼻腔竄上一股酸意,天生上揚的唇角也禁不住苦楚的向下撇。
  太想他了,只是聽到他的聲音,都想哭。
  張哲瀚微微啟唇吸一口氣,緩過情緒後才發覺龔俊的不對勁,龔俊呼喚他名字的同時交雜著車來車往的聲音,他聽見單響的喇叭,也聽見急促的油門引擎聲,他想了幾秒龔俊說話字裡行間的朦朧意味,蹙起眉頭。
  「龔俊,你喝酒了?」張哲瀚猛的站起身子,他似乎已經透過條條糾纏的網路線嗅到龔俊身上濃烈的酒精味。
  「哲瀚……哲瀚,不要那樣叫我……哲瀚、哲瀚……」龔俊的聲音沉溺在烈酒裡,連帶着泣聲都環繞醉意,張哲瀚逐漸聽不見龔俊周遭的車水馬龍,龔俊猶如進入一個安全區。
  「哲瀚,我到家了……你什麼時候回家……哲瀚你在哪裡……」張哲瀚用掌根抹了一把噙淚的眼睛,咬著後槽牙聽龔俊在螢幕另一端壓抑的泣音,他一遍又一遍的喊張哲瀚的名字,從邊旁開始溫柔,順勢描寫到筆鋒時又啜泣不止。
  張哲瀚緊捏手機,點下紅色的掛斷鍵,抓起隨身包便往停車場方向瘋狂奔跑。
  駕駛汽車期間,手機又響起來一次,張哲瀚沒接,他只是握緊方向盤,手掌內側磨到發紅,手掌交錯方向盤向左打圈,腳掌輕覆在油門上,切車道進到禁行機車的快車道,一度超越限速,妄圖在下班放學的晚高峰期間衝破那層層車輛。
  車龍從後望不到頭,從頭瞧不見底,張哲瀚堵塞在中心點,他煩躁的踩緊離合器,前傾身體靠在方向盤上,手機沒有再響動,他瞥了一眼副駕駛座上的手機,煩悶的嘖了一聲。
  
‘’再次遇見你,再次用力把你抱緊‘’
  
  交通疏通完畢,張哲瀚緊趕慢趕,將車開回家時,他看見家門前坐了一個彎腰屈膝,用手臂環繞着自己小腿的男人。
  一個年紀四捨五入就能奔四的男人。
  卻在那扇白色的大門前哭的像個學齡前的幼童。
  張哲瀚沒有將車停進車庫,他偏過車頭將車停在路邊,拉起手煞車,熄了火解掉安全帶抓起包包打開車門,動作一氣呵成,朝著窩在地上的龔俊奔去。
  「俊俊……」張哲瀚最後一個腳步踩到龔俊面前,他是想罵龔俊的,想罵他明明知道自己是公眾人物還喝的醉醺醺徒步走到這裡來,張哲瀚的住處上回被拍到連藍依出入,這回指不定也有狗仔蹲點,他想唸龔俊難道不怕被狗仔拍到嗎?想訓他為什麼放自己鴿子也不給個解釋。
  可一切的厲聲到了龔俊面前,卻變成輕聲細語。
  他甚至不捨得對龔俊大聲說話。
  「哲瀚……哲瀚……」龔俊抬起眼眸,下眼瞼的水紅色鋪上一層眼淚,目光裡盡是哀求,如同兩個月前張哲瀚在劇組拍戲時,看見的在天橋下被飼主無情遺棄的老狗,這條長相英俊非常的可憐老狗,瞪圓那雙昳麗的桃花眼,濃密的睫毛上還黏著淚珠,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掌捏住張哲瀚的褲腿,龔俊似乎哭了許久,眼眶浮腫,卻一眨不眨的盯著張哲瀚瞧,像是不願眨眼,也像不敢閉眼。
  張哲瀚心疼的落了淚,他只想抱起這條淚眼婆娑的老狗給他一個溫暖的家,其餘的事情,他再也不想在意。
  「俊俊,來……先起來……」張哲瀚微微彎腰想拉起龔俊,龔俊卻自己站起身子握著張哲瀚的手腕往懷裡扯,龔俊似乎坐了太久,有些腿麻,抱著張哲瀚一起踉蹌兩步。
  「疼不疼,有沒有撞到你?」龔俊吸了吸鼻子關切的看著張哲瀚的手和腿,張哲瀚搖搖頭,環抱住龔俊的腰肢。
  「哲瀚……對不起,我那天沒去……我不想管那些了,我已經處理好了,我已經報了警,誰都不能威脅我們,若是真的有人要傷害你,我一定會擋在你身前,哲瀚……不要分手好不好……六十天已經太久,我的心不夠寬大,我見不了其他人和你一起生活,哲瀚……哲瀚我們不要分開……」龔俊擁緊張哲瀚站在大門前,有在小區裡用過晚飯正出來散步消食的人從旁路過時,奇異的側目,又迅速的走離。
  龔俊前言不搭後語,只是不斷的呢喃與解釋,張哲瀚微微惦起腳尖,伸長手將手掌覆到龔俊的後腦勺輕輕拍著,其實他也聽不大懂龔俊字句裡的意思,但他還是一邊點頭一邊嗯個不行答應下來。
  「誰要跟你分手啊?我不跟你在一起我還能跟誰在一起?六十天而已還嫌呢,我就想著,惡龍再不來,勇士可就要到了,你讓我等那麼久,考察期乘以二十倍不也應該嗎?」張哲瀚從唇裡吐出來的話語,每一個字都揉雜一絲笑意,語氣輕且淺淡,眼角渲染上純粹的嫵媚,眼瞳晶亮,似有愛意流轉。
  「我錯了……哲瀚我真的錯了……那我們,還去領證嗎?」兩人又抱了一會兒,龔俊鬆開張哲瀚,他眼睛裡還有些不穩定的委屈,手掌包住張哲瀚的手指,似乎在害怕張哲瀚拒絕。
  張哲瀚偏頭端詳龔俊的眼睛,片刻後笑了起來,他看龔俊的肩膀線條逐漸緊繃,是緊張被拒絕的表現,張哲瀚抽出自己的手在包包裡翻了兩下,拿出連藍依那日拿給他的戒指盒,打開戒指盒,裡頭是那枚還殘留火鍋湯底味道的LITM男士婚戒,張哲瀚在龔俊逐漸睜圓的眼眸面前將戒指套進龔俊的左手無名指裡。
  「俊俊,你的護照在我這,對吧?」張哲瀚抬頭望進龔俊的瞳眸裡,龔俊怔怔的點頭,似乎回不了神。
  「Simon醫生,如果他們知道那些事以後要把我們關起來,那我們該怎麼辦?」張哲瀚陡然的舉起左手,無名指上已經套上了對戒,他朝上方伸直手,手腕自然向下垂,他定定看著龔俊茫然的臉,朝右轉了兩個圈,是社交舞的女步,這個動作在拍電影《那就逃》時在龔俊面前做了無數次,張哲瀚的一顰一笑被吳菡的靈魂佔有,眼角、唇線乃至髮絲,皆是純真的女人模樣。
  「那就逃。」龔俊愣了幾秒終於反應過來,他半斂眉眼,向前抓住張哲瀚的手臂。
  龔俊的聲線裡酒意雖散了大半,但還是啞著,卻堅定無比,甚至比電影裡的賽門醫生更加堅決。
  張哲瀚反抓住龔俊的手肘,沒有再說一句話,只是拉著龔俊走進家門,他扯著龔俊上了樓,兩人拿了個行李箱胡亂的塞些日用品進去,龔俊在電視櫃下方翻出兩人的護照與領結婚證需要用到的印章和證件,張哲瀚趁著收拾期間和龔俊說明自己和連藍依的關係,聽得龔俊尷尬的抓耳撓腮。
  原來人家表妹是來幫忙當助攻的,合著自己把自家人當成情敵?
  張哲瀚關上大燈,鎖上家門,給自己和龔俊戴上帽子與黑色口罩,龔俊手上拖著行李箱,張哲瀚牽緊龔俊的手,兩人一路往小區外跑,朝著機場方向,他們沒有開車,只是一路奔跑至人行道上,奔了一小段,幸運的碰見了無載客的計程車,他們伸手攔下計程車,坐進後座。
  一上車龔俊便靠在張哲瀚的肩膀上不肯起來,張哲瀚的唇角在口罩下勾起愉悅的弧形,他揉了揉龔俊的髮頂,直視前方。
  計程車司機架著一臺手機導航,另一台手機正播放着國外那盛大的電影盛會,螢幕裡來到頒發最佳男主角獎項的環節,也就是俗稱的影帝,入圍了兩位連導演和演員本人都驚訝的電影,來自亞洲的《那就逃》。
  一部電影入圍了兩位主演,螢幕上播放著《那就逃》的擷取片段,張哲瀚飾演的吳菡少爺手上捏緊一件淡紫色的長裙,他滿面淚跡,上衣被撕下一半,衣服裡的肩帶露了一段出來,吳菡抱緊伏在身上由龔俊飾演的賽門醫生,一句台詞斷斷續續、泣不成聲「Simon……不要,我不想懷孕……」
  演員張哲瀚的入圍片段結束,特效炸開之後交替上來的是演員龔俊的入圍擷取片段,依然是《那就逃》,螢幕上的賽門醫生推著坐在輪椅上睡著的吳菡,穿著污髒的醫生袍站在鄉間田野裡招手攔下一輛農用的發財車,賽門醫生問農夫願不願意載他們一程,賽門醫生橫抱起吳菡將人放置到發財車的後方,摺疊起輪椅,再跳上車,期間農夫好奇的看了一眼抱著吳菡的賽門醫生,詢問一句他們出城後要去哪裡,賽門醫生眨了眨魅人的桃花眼,手上整理了下吳菡散亂的半長髮,「They want to elope, but I am not .(他們要私奔,而我不是。)」,他說。
  入圍演員的電影擷取片段各放了一遍,頒獎嘉賓拿著名單吊觀眾胃口,最後笑得意味深長的對著麥克風用彆扭的中文喊出《那就逃》,龔俊!
  台下開始歡呼,《那就逃》的導演不可思議的站起身來,在工作團隊簇擁下走上台去,導演轉了轉眼睛接過獎項,臨時編了一個龔俊身體不舒服無法出席的理由,並承諾會將獎項親自交予龔俊。
  坐在計程車裡的龔俊坐正身體和張哲瀚對視,不可置信的連續眨動眼睛,張哲瀚笑彎了眉眼,拉下口罩用口型對龔俊道一句恭喜,龔俊情不自禁的將張哲瀚摟進懷裡。
  「真好,張老師……我和你終於並肩了。」一句話有半句都是氣聲,龔俊確保只有張哲瀚能聽見,張哲瀚收緊手臂將龔俊又抱緊幾分。
  「兩位帥哥這麼晚的航班要去那裡呀?」駕車的司機透過中央後視鏡瞄了他們一路,多少能瞧出這倆男子是一對戀侶,司機開進機場的接送區,下車打開後車廂,幫忙將行李箱拿下來,隨口問了一句。
  龔俊抬起手看了一眼手錶時間,晚間十點三十一分,張哲瀚側過頭和他對視,兩人莫名奇妙的笑了出聲。
  司機先生不明所以,茫然的看向笑到顫抖的倆人。
  「私奔,我們要去私奔。」
  星月高懸的十點三十一分,他們難得默契萬分。
 


END. 
By 雨靈
  
後記:
  最重要的先講,會有番外,預計是整篇的車。
  然後正文裡的《那就逃》這部電影沒有原型,我自己瞎想的,如果超過十個人想看,我就開一篇用俊哲完善《那就逃》。
  我寫完了♡
  一開始寫這篇只是因為俊哲之間給我的私奔感很重,就是那種兩人都是很有分寸,但若是被激到了,會不管不顧的一起亡命天涯的那種類型,預計7000完結,結果還是爆了字數😂
  首先想跟大家講講,我對影視行業比較不了解,所以不知道獎項那樣寫對不對,如果不對就,就輕點罵叭><
  捋一個邏輯點,關於他們交往6年,居然不知道連藍依是哲瀚表妹這件事,我個人認為正常,因為這是實例,我就是那個我表姊和表姊夫愛情長跑8年,直到結婚了才知道有我這麼一個表妹的表妹:-D
  然後文裡面的那個禮儀師的案件是真實案例改編,原案件是我之前同公司的前輩接到的件,先說我的座標在台灣,當時同性婚姻還在公投中,要設立專法還是要加進民法,然後在此之間,我前輩的公司收到消息去接體,河邊有一具浮屍,後來確認身份之後,發現他上無長輩下無子嗣,然後來的人是那位亡者的戀人,和亡者同性別,可是他們之間的關係沒有法律效力,亡者的戀人連認屍都不行。
  後來同性婚姻專法通過,這件事我就一直記著。
  這件事對我來說印象很深刻,就用了進去,我是一個寫文很注重我想給讀者看到什麼的人,我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會爭取同性婚姻。
  這兩天參與了世紀婚禮,感謝世界感謝眾人。
  那番外的部分我過幾天在發,晚安,各位。
  
  
  
  
  
  
  
  
  
  
  
  
  
  
  
  
  
  
  
  

  
   

  
  
 
  



  
  
arrow
arrow

    雨中生靈M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