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雞

  

*童話故事

  

*男公主玧其X小騎士智旻

 

*微南碩

  

*沒有性轉

  

*甜,放心食用

  

靈感來源:《嘿!小傢伙》騎士篇

  



  

 

「喂!把你的劍挖起來,娶我。」公主殿下風塵僕僕的奔過來,他銳利的眼眸盯的小騎士心慌。  

   

01.

  

  朴騎士有一個公開的大秘密。

  

  「國王陛下要親自為公主殿下挑選親衛隊!?」夥伴嘴裡塞滿燒餅,出口的聲音都有點含糊,甚至從嘴裡噴出濕潤的碎屑。

  

  「……很噁耶!對啦,你離我遠一點!」傳遞消息的信使嫌棄的向後退了三步。

  

  「不是用以往選擇挑最高品階的騎士為皇家親衛隊,而是親自從所有階級的騎士裡挑,而且只專屬公主殿下……誒誒誒!智旻啊!你有機會了,你有機會去保護你最愛的公主了!」夥伴終於把嚼過的燒餅吞下去,他摸著自己左胸前的低階騎士勛章分析,倏地又開始乍乍呼呼。

  

  朴騎士有個眾人皆知的秘密,那就是,他喜歡這個國家的公主殿下。

  

  很喜歡、很喜歡,想娶回家的那種喜歡。

  

  「好、好啦!我有聽到,你不要那麼大聲!」朴智旻放下手中擦拭銀劍的絨布,尷尬的衝上前摀住夥伴的嘴。

  

  「哈哈哈哈小智旻要加油喔!」騎士隊裡開始發出哄笑聲,甚至有長官走過來拍了拍朴智旻的肩膀。

  

  嘆了口氣,朴智旻捂著臉,試圖以搓揉的方式降下臉頰上因被起鬨而升騰的熱度。

  

  騎士隊的夥伴們鬧夠了,拿上武器又開始朝訓練場前進,順道笑著讓輪值的朴騎士好好巡邏。

  

  站在原地抱著銀劍,朴智旻目送夥伴們走遠,他摩挲了下劍柄上鑲嵌的紅色髮晶,微微瞇起眼睛羞澀的笑了。

  

  實際上,國王要親自為公主挑選親衛隊這件事,幾個星期前,朴騎士就已經知曉。

 

--   

  

  「所有人都說我穿的像黑巫師,只有你真摯的在喊我公主殿下。」閔公主坐在花圃的紅磚邊沿,懷裡抱著一隻幼小的三色貓,那貓窩在閔公主墨色的布料上,舒服的叫了一、兩聲。

  

  朴騎士還在因為公主深夜單獨約他出來這件事感到不可思議與意外,在此之間他已經偷偷瞄了公主無數次,朴騎士不敢與公主對視,一對視就要害羞的勾起笑容,一向如此。

  

  「可是、可是公主殿下就是公主殿下啊,無論是穿成黑巫師還是穿成主教,就算是穿上我的騎士服……!啊……不是的!我不是那個意思!公主殿下……」聽見閔公主的問題,望著公主白皙的側臉,朴騎士呆了幾秒,隨即反應過來,用力的解釋。

  

  只是用力的有些過猛,朴騎士出言後才後知後覺自己說了些什麼,騎士的衣服除了騎士本身以外,就只有騎士的妻子才能夠著穿。

  

  閔公主挑起眉,似笑非笑的轉過頭瞧朴智旻酡紅的臉頰。

  

  「總之……我的意思是,公主殿下,就是公主殿下嘛。」拍了下自己的大腿,朴智旻提起一口氣用柔軟的嗓音朝閔公主輕喊。

  

  閔公主愣然的望著朴智旻隨著夜風輕飄的短髮,小騎士的低階騎士服還沾染著訓練時飛揚的塵土,但那張臉卻如天邊的雲朵白嫩乾淨,朴騎士只要一笑,那雙細長的柳葉眼就會溫柔的瞇起。

  

  閔公主靜默了片刻,腿上的貓咪稚嫩的喵了好幾聲,不滿於公主停下撫摸的動作,公主眨了眨銳利的三角眼,撇開目光,朝旁側頭。

  

  「……好想娶你喔。」

  

  「什麼?」只聽見公主呢喃了幾個字,朴騎士睜大眼睛湊近距離想聽清公主說了些什麼。

  

  「沒什麼,不是大事,但是我今天見你,倒是有一件重要的事。」

  

  閔公主搖了搖頭,將小貓抱到朴智旻手裡,他從自己深色的袍子裡取出一把劍鞘遠看樸素,但近看卻滿是淺淡暗紋的銀劍。

  

  劍柄上還鑲嵌一顆色澤飽滿的珍稀紅水晶。

  

  「這個,給你。」

  

  越過懷裡毛茸茸的幼貓,朴智旻看著腿上擺著的銀劍,雙眼陡然瞪大。

  

  「這、這個……!」朴智旻雙腿一震,原先想站起身來,銀劍在他卡其色的騎士褲上滑動幾寸,閔公主比他先一步站起,雙手按在小騎士的肩膀上,將人壓回去安分的落坐。

  

  「公主殿下,您、您知曉皇族贈予騎士寶劍是什麼意思吧……?啊啊我不是在質疑公主殿下的皇室知識!只、只是……為什麼是、是我?而且劍柄上那是……」朴智旻抬頭,那張比騎士隊裡所有夥伴都還要小巧的臉蛋正漲的發紅。

  

  閔公主只是抓住朴智旻的手,將之覆到銀劍的紅水晶上。

  

  某些方面上,公主比朴智旻更像騎士,例如那雙淡然堅定的眼睛,那隻包覆住朴智旻手背的乾燥大掌。

  

  「願我的勇士,幸運勇敢,一往無前,並且……百戰百勝。」

  

  劍柄上受到一點月光折射而發出點點閃亮的紅水晶,是水晶裡最珍稀的緋紅髮晶,那刻在水晶本體裡如細髮似的紋路乃是礦物天然的傑作,緋紅髮晶已經稀有到載入傳說,據聞這個王國只有三顆,且原先這些珍貴的水晶是王國邊界那頭強大惡龍的財產,是幾年前國王陛下上任時,用神聖的白魔法打敗惡龍後,那頭龍親自獻上的忠誠。

  

  傳聞那頭龍化成人形,單膝跪在國王陛下面前,捧著三顆緋紅髮晶,告訴國王陛下,唯有真正的勇士才能夠得到它。

  

  皇室贈劍,代表給了被贈之人斬殺皇室的權利,也就是,皇族給予的絕對信任。

  

  現在,公主將緋紅髮晶嵌在劍上贈予了他。

  

  「王兄要親自為我挑選親衛隊,希望我能在隊伍裡看見你。」

  

02.

  

  「所以說,如果玧其這麼焦慮你的小騎士無法中選的話,為什麼不乾脆挑選駙馬而是放出消息要選親衛隊呢?」國王靠在椅子上擇白葡萄吃,他看著閔玧其披著那身黑巫師的袍子,正焦躁的來回踱步。

  

  「不行的,碩珍哥,先不說挑選駙馬智旻會不會參加,我能保證,成為公主的丈夫比成為公主的親衛隊對一般人來說吸引力更大,親衛隊只有騎士想當,但駙馬……可不止,別說到時候競爭的人過多,光是為了爬到這個位置,他們甚至能互相殘殺,絕對不會手下留情,我不想讓智旻冒險。」閔玧其揉了揉額際,對著窩在王座上悠閒喝茶的哥哥一陣分析。

  

  「嗯……你說的也對,但是朴智旻是你想要的人,換言之,是公主指定的騎士,就算他沒通過測試,也是可以成為親衛隊的一員喔?」漂亮的國王換了個姿勢,手指朝前比劃,將躲在門後偷聽的那條龍揪出來。

  

  閔玧其用鼻腔輕哼了口氣,無奈的轉頭看著金南俊被白魔法罩了一身,那條龍乖巧的縮著健壯的身軀,龍角和尾巴都來不及藏回去,就被暖白色的魔法拎了出來。

  

  「是這樣……但是,智旻不會喜歡,更不會開心,我也不是這樣的人,你知道的,碩珍哥。」閔玧其抬了下手,一道墨綠色的魔法由他指尖發出,筆直的劃過金南俊的頭頂,抵消掉金碩珍溫暖的白魔法,金南俊猝不及防的從半空中落下,厚實的龍趕緊展開翅膀,以免掉到地板上摔成龍餅。

  

  然而金南俊為了救自己而在人型展開翅膀的行為,將自己身上那件名貴的絲綢衣裳撐破,碎衣料飛起,再輕飄飄的落地。

  

  閔玧其挑起眉聳了聳肩,金南俊慌張的望向金碩珍。

  

  王座上美麗的國王一翻白眼,發出一聲長遠的怒吼。

  

  「金南俊你又弄壞東西!而且還是我們的伴侶裝!」

  

  傳說中那頭最兇猛的惡龍先生不知所措的絞著手指,強壯的手臂肌肉因緊張而暴起,金姓惡龍睜著無辜的眼睛,試圖偽裝自己是一頭小熊而不是巨龍,他向一旁用黑魔法給自己織就一張軟床的閔玧其拋去求助的目光,閔玧其抬頭淺淺的看他一眼,又低下頭捻著自己的指尖玩。

  

  金南俊含著不存在的淚水,皺起龍臉,認命的走到王座旁蹲下,讓金碩珍給他變出一張白魔法小板凳,任由金碩珍的手在他的各處肌肉上搓揉。

  

  「咳……玧其要是這麼擔憂,那乾脆我們改規則吧,讓南俊把你抓走,之後我就放出消息,只要有人能在巨龍手中救回公主,我就將公主許配給他,南俊就是這個關卡的關主,除了朴智旻以外,誰都不放行,怎麼樣,不錯吧?」金碩珍摘下一顆葡萄,送進金南俊嘴裡。

  

  閔玧其抬頭與兄長對視,眨了下眼睛。

  

  「呃……玧其,我開玩——」金碩珍瞧見閔玧其閃著微光的眼瞳,調侃的笑意僵在臉上。

  

  「好啊。」揮了下手,閔玧其散開黑魔法軟床,揚起半邊的唇角在金南俊抱著金碩珍嗷嗷叫的配樂裡歡愉的變出一條魔法繩捆住自己。

  

  「我可當真了。」

  

03.

  

  朴智旻通過了第一階段的徵選,幾百名低階騎士裡挑選三十名,他是全項滿分的冠軍。

  

  握著代表晉級的純金牌子,朴智旻微笑著低頭舉起銀劍,讓上頭的緋紅髮晶觸碰額頭。

  

  「一定要贏啊。」小騎士低聲為自己加油打氣,預備前往皇家指定的賽場。

  

  然而他還沒走幾步就得知了公主被惡龍捉走的消息。

  

  偉大的國王悲傷難過,一夕之間病倒了,他不知道為何臣服於他、臣服與整個王國那麼多年的巨龍會突然抓走他親愛的弟弟,病重的國王再也沒有力氣和惡龍戰鬥,於是焦急的國王陛下放出消息,只要有人能夠打敗惡龍救回公主,他就將公主許配給那人,不論品階、職業與年齡性別。

  

  朴智旻什麼都沒有準備,穿上那套微舊的低階騎士鎧甲,抓緊閔公主送他的銀劍,便急冲冲的趕往惡龍居住的龍山涯。

  

  朴智旻徹夜趕路,他從夕陽落山的時刻出發,一路氣喘吁吁、心急如焚,他休憩的時間越來越短,只在中途停下補充水分或者往嘴裡塞幾塊乾燥的麵包讓它們進到空空如也的胃裡。

  

  終於在一天正午趕到了龍山崖下與,朴智旻的手撐在膝蓋上,呼吸還未得及喘勻,就看見一眾人從山上奔下來,有的人鎧甲破損,神色驚惶,有些人則是坐騎受驚,甚至嚇得魂不守舍。

  

  朴智旻眼睫顫動,認真的深吸一口氣,握緊銀劍,上了山。

  

  情況比他想像的更糟糕一些,小騎士聽見了惡龍的怒吼。

  

  走到半山腰時,他已經聽見了海的聲音,海浪的聲響越大,代表距離惡龍居住的山洞愈近,那條巨龍佔據了王國邊界的高山當成巢穴,惡龍的居所在山頂,正對整片一望無際的海洋,而朴智旻透過樹影瞧見了從山尖掉落下來的物體,朴智旻認為那是來拯救公主的其他勇士或者馬匹動物。

  

  「太可惡了……公主殿下,再等等我。」咬緊牙關,朴智旻按壓了下痠軟的小腿,眼神堅定的奔往山頂。

  

--

  

  「我等一下要用原型還是現在這樣子?可是我用原型會不會嚇到朴騎士,他如果昏過去怎麼辦?還是我要——」金碩珍蹙著眉毛豎起食指點到金南俊的唇上。

  

  金南俊難得被要求扮演一條壞龍,正緊張的連龍型都化不太出來,從幾十分鐘前就不斷的碎碎唸,金碩珍終於忍無可忍,將用白魔法幻化出來的魚餌全數拋進海裡,阻止巨龍先生繼續處於焦慮狀態。

  

  「你太慌張了。」閔玧其用黑魔法將自己綁在山壁上,再拋出個小魔法幻出一張椅子飛到金碩珍身邊,免得偉大的國王陛下順理成章的窩在金南俊腿上,刺眼,太過刺眼,比白金色的白魔法還要刺目。

  

  「可是……可是我……」惡龍先生又開始委屈的耷拉龍尾,龍翅垂在地板上,十分可憐。

  

  「別可是了,玧其要的人已經上來了。」金碩珍不知何時躲到了山洞外,他朝洞穴裡的倆位拋下這句,就施了個輕盈的漂浮魔法坐在空氣中繼續用白魔法魚竿試圖讓海裡的鯊魚上鉤。

  

  「什……什麼!?來了……我、我……」金南俊仰頭,在掌心寫了個勇字,舉到唇瓣前,作勢將其吞下。

  

  閔玧其在他身後忐忑的閉上眼睛,已經做好金南俊沒有演好戲的準備。

  

  ……雖然有些自暴自棄,如果南俊失敗了,大不了承認這一切都是自導自演,順勢請碩珍哥用白魔法變出一些花,讓金南俊載著自己和朴智旻繞王國飛三圈,來個盛大的求婚典禮算了。

  

--

  

  「終於等到你了,勇士。」

  

  朴智旻舉著銀劍,劍柄上的緋紅髮晶閃著晶瑩的光芒,與化成人型的惡龍那雙暗紅色的眼眸相互映照。

  

  「把公主,還給我!」朴智旻抿著嘴唇,他穩住顫抖的雙腿,讓劍尖直指惡龍的心臟。

  

  朴騎士能看見惡龍身後閉緊雙目的公主殿下,閔公主被吊在山壁上,白皙的皮膚勒出紅痕,王冠朝旁歪去,淡薄的唇毫無血色,朴騎士怒不可遏,他盡力讓自己忽略惡龍的威壓,他瞪視面前那張仗著強大而有侍無恐的冷酷面容,暗自發誓一定要在惡龍手中救回公主。

  

  「小勇士,你看起來實在很勇敢,沒有人能在我的威壓下站著,而你卻做到了。」惡龍張開翅翼,擋住了朴智旻望向閔公主的目光,他張開五指,隔空將角落處那座金幣小丘裡的一張純金座椅拉到自己身後,囂張的坐了下來。

  

  朴智旻在強力的威壓下逐漸呼吸不順,卻沒有露出膽怯的神情。

  

  「所以呢?小勇士你來到這裡,也是為了要成為駙馬嗎?為了得到公主的一切?還是取得王國的財富?」惡龍翹起二郎腿,他的嗓音沙啞,字句刻薄,甩著龍尾觀察朴騎士的表情。

  

  他齒關闔緊,嘗試無視惡龍的一切挑釁。

  

  「那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成為駙馬與否,並不影響我的決心,即便我、我如何的喜歡他,但是,……我會來救公主殿下,就只是因為公主殿下,是他而已。」朴騎士表明自己的心跡,便握著劍衝向惡龍。

  

04.

  

  朴騎士跪在龍山崖的山腳下。

  

  他捧著斷成兩半的銀劍,彷彿捧著自己的尚還溫熱的屍身,朴智旻低垂頭顱,眼淚一顆接一顆的滴到緋紅髮晶上頭。

  

  小騎士承認了一些事實,惡龍太過強大,他不需要變回原型,只是用著一名健壯男人的外貌,甚至他沒有站起身子,只是愜意的坐在椅子上,輕輕一抬手,用食指就折斷那把對朴騎士而言意義重大的銀劍。

  

  「公主殿下……對不起,我沒有辦法拯救您,我……我不是百戰百勝的勇士……」在樹根旁挖好了土坑,朴智旻哽咽著親吻了緋紅髮晶。

  

  是最後一次了。

  

  他用被眼淚模糊視線的雙眸凝視那把從中間斷裂的銀劍,鄭重的將其放進土坑裡,他不捨的抓起一把泥土,輕緩的撒在劍身上。

  

  騎士斷劍,是一種資格的消失,騎士的劍斷了,代表再也沒有資格成為騎士。

  

  也沒資格,拯救公主殿下。

  

  他埋下斷劍,就像是在埋葬騎士這個身份與這段對公主殿下的戀慕之情。

  

  「對不起……公主殿下……對不起……」

  

  「你對不起我什麼!」

  

  閔公主的聲音從遠處傳來,那是一句氣急敗壞的大吼。

  

  朴騎士紅著眼眶,驚訝的轉頭看向身後。

  

  「公主殿下……您不是……」

  

  公主殿下風塵僕僕的奔過來,他銳利的眼眸盯的小騎士心慌。

  

  閔公主看著被埋了一半的斷劍,深深的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氣。  

  

  「喂!我被你救下來了,所以現在,把你的劍挖起來,娶我!」

  

END. 

  

  

小彩蛋:

  

  望著閔玧其衝下山的背影,金南俊舉著自己的龍爪,心慌慌的看向朝自己慢慢走過來的金碩珍。

  

  「碩珍哥……我搞砸了嗎?」金南俊小聲問著金碩珍,他的瞳光閃爍,極度不安。

  

  實際上金南俊點上朴騎士的那把銀劍時並沒有出力,只是很普通的將指腹輕觸上去,那把劍就倏然斷成兩半。

  

  「沒有喔,南俊,你做的很好。」金碩珍原先繃著臉,最終還是忍不住露出無奈的微笑,靠近變回原型後縮成一團的龍,他摸上金南俊的側邊頭顱,龍鱗有些鉻手,卻不妨礙金碩珍把龍拉下來趴在地上。

  

  他親吻了下金南俊的龍角。

  

  「就是有點做太好了而已。」

  

END.

  

By 雨靈

  

  

後記:

  

  結束啦,童話故事!希望大家喜歡💜

  

  結果最後還是從旻糖變糖雞😂

  

  我寫最開心的地方是委屈的南俊龍龍和強勢的閔公主,輕鬆的看叭!
arrow
arrow

    雨中生靈M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