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斑夏
#生老病死文(?)
#三年前的文
 
 
—老師!塔子阿姨說冰箱的蝦子都沒了!是你吃掉的對吧!?
 
金橘色頭髮的少年,面露怒容,大聲斥喝著,他不會忘記這件事,他因為這件事被趕出去過。
 
—老師!你不是說你是保鏢嗎!?跑到哪了!?
         
少年慌張的望著四周,只為找尋他的身影,他那高貴的本體,又或者是那滑稽的寄宿體。
 
—老師⋯⋯要快點好起來哦。
      
他為了保護少年而在打鬥中受傷了,少年藉著旅行去找尋藥草。
將藥草搗碎,敷在受傷的傷口上,少年抱起寄宿在招財貓裡的他,放在腿上,輕柔地撫著他渾圓的頭。
 
—老師,我交到很多朋友哦⋯⋯
       
 少年在以為他睡著了以後,溫柔的道出這句話。
 
—因為我有老師在嘛!
       
 在他告訴夏目,友人帳有多危險時,少年只是信任的望著他。 
 
—貓咪老師!要吃飯囉!
        
 每晚,少年都會到公園的空地叫他回家吃飯。
 
—老師⋯⋯有一天我也會看不見妖怪嗎?
         
少年若有所思的看著螢火蟲妖與她的愛人,情緒糾結。
 
—老師你在嗎!?我看不到你!老師!!老師你在嗎?!老師⋯⋯
         
少年被貪婪的妖怪舔舐雙眼,看不見他的原型,或許,心慌的不止是少年。
 
—老師⋯⋯友人帳很快就歸你了⋯⋯
         
少年虛弱得躺在床上,頭髮鋪上一層灰白,當少年被時間渲染成老人。
 
—貓⋯⋯咪老師⋯⋯我⋯⋯累了⋯⋯
         
 老人帶著和年輕時一模一樣的微笑。
 
—老師⋯⋯我和祖母⋯⋯是不同的人哦⋯⋯
          
老人的聲音依然溫柔,唯一不同是帶了點沙啞與傷悲,如果可以,他想告訴老人,他從來不當他是鈴子的替代品,從來沒有。
 
—老師⋯⋯斑⋯⋯喜歡⋯⋯
          
老人哭了,笑了,狼狽著。
他哭了,笑了,狼狽著。
斑從地上驚醒,眼前沒有那年輕的少年,沒亦沒有笑得溫柔卻哭十分狼狽的老人,只有一塊石碑。
上頭題著「夏目貴志」。
他又哭了,硬笑了,夏目要他笑著送他離開,於是他哭著笑了,抱住冰冷堅硬的墓碑,沉痛的狼狽著。
 
by 雨靈
arrow
arrow

    雨中生靈M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