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道祖師  江楓眠x魏長澤
江伯父與魏把拔組#
十三夜生日賀文
#江楓眠X魏長澤
#清水
#引用歌詞
#小虐,大概((
#OOC很嚴重
 
引用歌曲:上邪 
作詞者:恨醉
作曲/原唱:小曲兒
 
《與君絕》
 
蓮花娉婷,水珠由荷葉滴落而後墜入清澈的池裡,如同那人乾淨的眼眸,那與世俗背道而馳的黑,卻純粹的使人深陷其中。
「⋯⋯楓眠?怎麼又一直盯著我瞧?」魏長澤被身旁專注的目光注視的不得不將注意力由優雅出塵的荷花上轉移,望向身旁溫柔瞧著自己的青年。
眼神接觸的那一剎那,江楓眠微微的將目光下移收斂自己滿溢的柔情。
「⋯⋯難道⋯⋯我比蓮花好看?」魏長澤有些調皮的挑了挑眉,唇角抑止不住的向上揚起。
「長澤⋯⋯你真是⋯⋯」江楓眠寵溺的的笑了笑,無奈的搖了搖頭,長期練劍而長著薄繭的手掌像偷偷摸摸的竊賊,牽住魏長澤同樣有些粗糙的掌心。
魏長澤將目光毫不避諱的望進江楓眠的眼睛,那雙溫潤的黑玉,彷彿有漣漪在裡頭散開。
 
“我笑你輕許了姻緣”
 
魏長澤仰起頭看向星辰滿布的夜空,明明只是近似黑的濃藍色,卻也能襯托出閃耀光芒的星星。
可惜⋯⋯即使我是純粹的黑,也不能當襯托星星的夜。
魏長澤用空著的手撐住面前的木欄,微微側身腳下略微施力,坐上木欄,江楓眠有些反應不及的睜大眼睛,下意識的放開魏長澤的手掌環住魏長澤的腰。
「何必那麼慌張?」魏長澤眨了眨眼眸,嘴角掛著和天空中彎月如出一轍的笑,雙手輕輕的放上江楓眠結實的背部。
「你掉下去我還得下去撈,划不來。」江楓眠仰起臉與魏長澤對視,唇邊的弧度將溫柔二字完美演繹。
「不會掉~我魏長澤何時失算過?」魏長澤低下頭將自己的額頭抵上江楓眠的額際,江楓眠輕輕的笑了出聲。
「你失算了。」江楓眠將自己的鼻尖蹭上魏長澤的鼻尖,魏長澤放肆的啃上江楓眠的脣瓣。
「楓眠⋯⋯你真的會成親嗎?」突如其來的,魏長澤在江楓眠耳邊呢喃了一句,與平時無異的語氣聽不出他的真正念想。
江楓眠沒有回答,只是自顧自的將魏長澤摟的更緊,緊的魏長澤懷疑自己會被江楓眠就這麼毫無節制的揉入他的體內,成為他的骨血。
魏長澤不需要江楓眠回答,問題的答案,魏長澤心知肚明。
 
“你啟唇似又要詠遍上邪  說的卻是我願與君絕”
 
「上邪⋯⋯」魏長澤輕輕的吐出兩個字,溫熱的氣息圍繞在耳邊,江楓眠卻覺得自己的心正在一寸一寸的泛涼。
「我欲與君相知。」江楓眠的目光飄向遠處一朵與周遭綻放的蓮花格格不入的荷花花苞,啟唇。
「長命⋯⋯無絕衰。」有些事情不需要刻意的去揭發,既然都心知肚明,那乾脆讓這些事實腐爛在純淨的花苞裡,等花朵完全綻放,即便是虛偽的清香,也不會有人發現。
「山無稜。」江楓眠啟唇的瞬間他感受到臉頰邊有一絲不易察覺的搔癢感,他伸手朝靠在自己肩窩處的男子摸去,手指輕柔的撫摸著魏長澤的眉眼,如他所料,魏長澤閉上了眼睛。
「江水為竭。」魏長澤輕輕的蹭著江楓眠伸過來的手。
「冬雷陣陣。」江楓眠輕輕的仰起頭,望向天空,有一些浮雲飄了過來擋住亮晃晃的星辰,他也同魏長澤一起閉上雙眼。
「夏雨雪。」魏長澤的聲音在閉上雙眼的江楓眠聽來更加的清晰,清晰到魏長澤藏在詩句裡的決絕他都解析的一清二楚。
「天地合。」江楓眠緩緩的睜開眼眸。
魏長澤跳下木欄,腳踏上木板後便將整個人埋入江楓眠的懷中,他沒有將上邪的最後一句道完,只是殘酷的,將最後一句刻入自己的心上。
乃敢與君絕。
 
“飛花又散落在這個季節  而你嫁衣比飛花還要豔烈"
 
「一拜高堂!」媒婆的聲音尖銳的刺耳。
「二拜天地!」那兩人身上的喜服紅的的刺眼。
「夫妻對拜!」群眾喜悅的笑容狠狠的扎入心臟。
沒有人記得那個名為魏長澤的家僕,他趴在屋頂上,朝自己搬開一片屋瓦創造的洞中向下望去。
「不至於吧⋯⋯我有離開那麼長的時間嗎?」他輕輕的撓了撓自己的後腦勺。
即便只有離開一天,也沒有人會記住自己,他只是一個家僕,可有亦可無。
「送入洞房!」魏長澤輕輕的將一旁的屋瓦搬回原位,在完全蓋上前的小縫隙裡,他有些懷疑自己是否和江楓眠對上眼了。
不可能吧,他怎麼可能知道自己在屋頂上。
搖了搖頭,他蹬著屋樑跳下屋頂,留下一句話散在輕柔的風裡,與此同時,在廳堂裡接受祝福的新郎輕輕的吐出了一句話和他的話語重疊。
「乃敢,與君絕。」
 
“敵不過的哪是似水流年  江山早未你我說定了永別。"
 
By 雨靈
贈予 十三夜
  
后记
這是我固搭的生日賀文w
他國曆新年生日(元旦),我農曆新年才碼完##
主要是這對對我來說有很大的挑戰,魔道祖師,
江伯父X魏把拔###
是的,沒錯,客倌你沒看錯,是江楓眠以及魏長澤沒錯##
OOC絕對很嚴重,因為魏把拔在原作裡幾乎等同於沒現身ㄌ(淚目
而且我2刷魔道已经是9個月前的事ㄌ###
所以可能……有點,雷,對不起,雷的不是CP,是我qwq
清水+玻璃套餐#
十三夜
生日快樂,對不起我拖太久qqqq
然後藏色散人我沒有寫進來的原因是因為,這樣劇情會在多一分複雜,我要寫更長(喂#
arrow
arrow

    雨中生靈M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